close

氣象主播戴立綱(左起)、預報科長伍婉華、主持人張小燕、主播張雅婷及風險業者彭啟明上節目聊颱風。
圖/中天提供

颱風季誰最紅?答案是各台氣象主播,戴立綱、張雅婷及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最常出來見觀眾,但被問到預測台灣今年有多少颱風?專家們都笑答:「我們是預測,不能鐵口直斷,這沒辦法亂說啦!」

新聞台眾多,從超資深的任立渝、俞川心、熊台玉等,到各台從記者徵選出線的都有。據悉,台內培養的領的是死薪水,而外聘而來的大牌則和各台簽有密約,薪水很難摸清。

中天氣象主播戴立綱、張雅婷以及氣象局伍婉華和氣象風險管理業者彭啟明上「小燕之夜」聊專業,戴立綱還帶了一本古老剪貼本,張小燕隨手一翻,全是這幾10年來的颱風新聞報導,裡面甚至有大學長任立渝的照片,戴立綱笑說:「從小只對卡通和颱風有興趣,小時候遇到颱風要來,就會先把手電筒、零食準備好,期待停電,然後打開窗戶感受風力!」張小燕笑他根本是「颱風狂」。

伍婉華和另一半都在氣象局服務,會因為預測天氣意見不合?伍婉華語出驚人說:「其實我們在氣象局裡,關起門來真的會吵架!」她接著說:「但各有專業,我們會協調,所以和先生回到家,絕對不談氣象。」張小燕說:「到底會不會下雨?我都問我的膝蓋,兩隻腿都痛,那肯定會下一整夜。」,彭啟明立刻回說:「小燕姊,你那是關節炎啦!」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