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雨造成一期稻作紛紛倒伏,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昨天發表研發十一年的水稻新品種「台農八十二號」美味米,新品種稻米抗倒伏、抗病,每公頃產量比日本越光米高出許多,米質軟中帶Q,蛋白質含量低,每公斤只要一百元。

「台農八十二號美味米」是嘉義分所博士吳永培團隊,歷經十一年育種,一般稻米蛋白質含量達百分之六至八,但美味米僅百分之四點五到五點二,腎臟病人可食用,米飯軟中帶Q,米粒晶瑩剔透,賣相好。

吳永培表示,美味米在嘉義市、南投草屯及台南佳里等地試種,適應力強,一、二期產量、品質都穩定,每公頃產量達七千公斤,比越光米收穫多,可為農民增加十至廿萬收入,將繼續授權農民種植。

農民游啟琳說,連續兩年試種美味米,發現新稻米有很強的抗病性,即使一個月不施藥,都未發生病蟲害,而且稻桿強韌,輕易通過最近暴雨的考驗,月底即可收割,即日起受理消費者預訂,游啟琳手機○九一六八九一三六三號。

游啟琳還說,大陸已開放台灣稻米,將有利於台灣米搶攻大陸的頂級消費群。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