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時間嗎?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軟體工程師推出Carat程式,可讓使用者發現手機上哪個程式正在耗費過多電力,進而讓使用者刪除或更新該程式。使用者的手機使用狀況則會寄到Carat資料中心進行分析,但是個人資料不會被揭露。

Carat的結果顯示,大型螢幕及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式如Skype、Yelp、Pandora,是電量消耗最大的程式。程式開發人員指出,Carat會隨著時間學習,使用者下載Carat的時間愈久,它的分析結果會愈好,可讓使用者使用他們喜愛的App時間更久。

柏克萊加州大學Adam Oliner帶領的研究團隊推出的Carat程式,可以延長手機、平板電腦及隨身聽裝置的電池使用時間。自推出後,已有超過3萬6,000名Android及Apple使用者下戴此App。下載Carat後,它會在手機的後端運作分析,而且只使用少許電力。

Carat由眾多使用者的行動裝置上取得資料。Oliner指出,在下載Carat後,「它會開始收集行動裝置資料,並檢視使用方式」。測量資料會送到Carat的伺服器,進行統計分析。經過幾天的分析後,客製化結果會送回給使用者,建議使用者如何調整機上App,以增加電池的使用時間。

研究指出,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不會在傳輸的過程中被揭露,一切都將採取匿名方式。開發人員說,因為這是一個研究計劃,所以可以在網路上及學術文章中公布研究結果,但是不會收集暴露個人資料。研發人員在網站上指出:「我們絕不會銷售你的資料,或寄廣告給你,我們與你一樣討厭廣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