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九號」太空船17日凌晨完成第一次變軌,包括劉洋在內的三名太空人也吃了在太空的第一頓早餐:什錦炒飯。任務期間正值端午節,他們三人更會吃到八寶飯應節。

中新社報導,「神九」16日晚升空後,三名太空人景海鵬、劉旺、劉洋身體狀況良好。太空飛行中第一頓早餐是什錦炒飯、乾燒杏鮑菇、雪菜肉絲、榨菜、叉燒醬、濃香奶茶。

為防止太空人感覺飲食單調,食譜的周期是四天,也就是說太空人四天內不會吃到重複的菜色。

大陸航太營養與食品研究室主任陳斌表示,除什錦炒飯外,這次準備的還有蝦仁炒蛋、魚香肉絲、松仁玉米、黑椒牛柳等;飲料則以檸檬茶、菠蘿汁等為主;調味料則有川味辣醬、甜辣醬、番茄醬等。

由於「神舟九號」這次首度有大陸第一位女太空人劉洋,航太食品研究室還針對女性特點,設計能滿足女太空人的食譜。

三名太空人在「神九」太空船入軌後,進入第二圈時,景海鵬打開返回艙和軌道艙之間的艙門。隨後地面的支持人員和三名剛入軌的太空人進行第一次通話。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總體室副主任陳欣說,「我們剛剛很高興的是聽到女航天員感覺狀態很好,然後看到她笑得也很開心,我們地面也覺得很開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