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摘自《943窮學生懶人食譜:輕鬆料理+節省心法=簡單省錢過生活》,作者943,朱雀文化出版】

每到颱風天豪雨天,蔬菜價格就會大漲。有時明明颱風還沒來,卻也受到預期心理的影響,颱風豪雨還沒到,蔬果漲價風就已經開始吹了好幾天。要怎樣才不會被漲價的「颱風尾」掃到呢?有幾個方法可以試試:

對策1:颱風季節來臨前先準備「存糧」

煮個兩、三種2 ~ 3 天份的食物替換著吃,同一次煮一大鍋的料理一樣。

對策2:不跟風買漲價蔬果

電視新聞常常在颱風天播報因風災而受影響的蔬果有多貴,不過其實新聞通常都會挑漲得比較明顯的東西來報導,所以事實上不必因此造成恐慌。颱風天那兩三天,比平常少吃一道葉菜類也不會怎樣,可以用根莖類、豆類蔬菜替代,或等颱風天過後再補回來也是可以,真的無須過度恐慌搶購。

對策3:大賣場、有機溫室蔬菜、進口蔬菜還有平時價

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要去大賣場買平時價的冷藏菜了,一些有機蔬菜、有些產地直送供貨也很平穩,其實颱風天多半是批發商在漲價,辛苦種菜的農夫受益不多。

對策4:以豆芽、豆類、冷凍蔬菜、根莖類、泡菜、玉米罐頭替代

既然新聞多半挑漲得比較明顯的報導,表示其實還是有不少蔬菜沒有嚴重漲價,例如在室內栽培的豆芽、豆類及蔬菜、冷凍蔬菜(玉米、紅蘿蔔、青豆等)、玉米罐頭、泡菜、乾燥蔬菜、乾海帶等,甚至水餃裡也有一點點蔬菜,很多口味都可以應應急。

對策5:少吃一道菜、多喝一碗綠豆湯

一定要在颱風天吃葉菜嗎? 943 在颱風天時常以「少吃一道菜、多喝一碗綠豆湯」的概念度日,也沒有減少什麼生活品質或纖維質。颱風天又不是每次都持續一個禮拜以上,偶一為之並不影響。

對策6:自己孵豆芽

現在很多都市人已經開始身體力行在陽台種菜了,而對身居斗室的上班族而言,不一定要自己種菜,平常孵孵豆芽、種種蔥也是不難。

對策7:自己做泡菜

涼拌小黃瓜,還有高麗菜也很適合,颱風季節來臨前先做好一些冷藏起來,颱風天來了就可以不用被海削囉!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