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全台進入防災動員狀態,而國民黨心繫美牛案也絲毫無法鬆懈。立院預定明天周三召開臨時會,處理開放美牛的修法,但也傳出朝野「厭戰」,希望藉著颱風假讓臨時會開不成,以求暫時解套,可見大家都有「不想碰」的無奈心情。美牛議題不但讓朝野緊張,行政院和立法院之間也出現微妙心結,牽拖國事,確實是不好下的一盤棋。

國事如麻,有些議題不是絕對地黑白分明,不得已之下必須權衡輕重而已。民進黨把「捍衛國民健康」的口號喊到無限上綱,道德姿態十足,但如今揭露出當年「驗豬不驗牛」的秘辛,與其回頭罵蘇貞昌是「毒牛院長」,不如說當時處理此事的手段比較「奸巧」一點。這也證明,國民黨、民進黨並沒有誰的道德更高尚一點;一旦放在作決策的位置,取捨利弊也是半斤八兩。

美牛案拖這麼久,各方都有折損,接下來不管是立院濺血,或另有奇招,該要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考量下,作個了結了。人生痛苦的抉擇免不了。日前希臘國會選舉揭曉,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選前預測兩派不分勝負的緊繃態勢才稍稍舒緩。其實從希臘老百姓的心底感受來說,撙節路線代表著苦日子,多少人是「含淚投票」,甚至外電報導,有選民說「投完票想把自己手剁掉」。這種態度表示,與其說是悔恨,不如說選民在萬般無奈之下,不管感情上多麼痛苦,還是強迫自己作理性的選擇。也有希臘選民說,再痛也只好留在歐元區,不能拿孩子的未來開玩笑。

台灣近年政治發展,有時山窮水盡,有時峰迴路轉;藍綠相爭,兩大政黨的表現都令支持者不滿意,有過「投完票想把手剁掉」感受者不知凡幾。但就像我們願景系列所報導,台灣站在攸關存亡的十字路口,如今的每一步政策選擇,對未來發展都有關鍵性影響力,「不能拿孩子的未來開玩笑」應是朝野的共同認知。此刻山雨欲來風滿樓,知道眼前有硬仗要打的各救災單位枕戈待旦,立法委員也應各就各位,該做的工作,即使是「想把手剁掉」也還是該做好。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