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機歹歹…老闆,一顆粽子賣不賣? …詳全文
週六就是端午節,受到不景氣及養生觀念影響,消費者荷包縮水,造就「零售」業績大好,較去年成長三成,粽子禮盒也流行起「混搭風」。(記者楊久瑩攝)

〔記者楊久瑩、王昶閔/綜合報導〕「老闆,一顆粽子賣不賣?」週六就是端午節,儘管傳統端午拜拜習俗得用一串十顆粽子,但受不景氣影響,消費者荷包縮水,「零售」業績大好,較去年成長三成;粽子禮盒則流行起「混搭風」,以六百到八百元的中價位最受歡迎;消費者嘗鮮意願雖高,但口味太獨特的創意粽反而是票房毒藥。

集合全國飯店、粽子名店於一身的百貨公司,推出應景的名粽大車拚及端節趣味活動。由於今年閏四月,業者較去年更早受理預購,預購粽銷售市場業績成長兩成,而各大百貨公司今年的粽子禮盒顆數及價位都偏向小而美。

有趣的是,各類賣場都發現消費者購買粽子的習慣改變,SOGO百貨表示,「消費族群以嘗鮮為主,大部分都買一到三粒!」也有特殊爆量的企業訂單,SOGO販售的亞都麗緻粽子,就有客人單筆下訂高達四、五萬顆。

在遠百設櫃的寶來發老店簡姓銷售員表示,愈來愈多消費者要求「買一顆粽子!」一顆九十九元的花雕雞肉粽,價位不低卻很受歡迎。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則分析,肉粽業者喜愛推陳出新,但粽子不能太有創意,像咖啡粽就不討喜,不過結合傳統小改變的創新粽例如香腸粽、雞腿粽、竹筍粽,卻逆勢帶動銷量,算是小兵立大功。

知名品牌南門市場億長御坊同時在新光三越及傳統市場販售,老闆朱億長分析,百貨賣場消費者對高單價商品接受度很高,七十元的養生粽賣得相當好;市場內主婦仍偏愛買一整串基本款粽子回家拜拜。

台大推四款低卡粽 高纖高營養

美味的粽子令人難以抵抗,但成分以糯米為主,又屬高熱量、高油、高糖飲食,吃多了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負擔,台大醫院營養師群最近也推出四款低卡健康粽,高纖高營養,熱量更比一般粽子低四成。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