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位於新北市、宜蘭縣交界的福山植物園聯外道路,這個月起陸續有眼鏡蛇出沒,疑似宗教團體放生造成,消防人員今天捕捉到4條眼鏡蛇,相關單位也在追查蛇的來源。

福山植物園員工這個月起在通往園區的聯外道路上多次發現眼鏡蛇,當地民眾說,就附近生態而言,這種情況相當罕見。

園方事後根據路旁被丟棄的放生袋,加上在網路上發現有宗教團體發表在宜蘭放生眼鏡蛇過程的文章研判,很有可能是宗教團體所為。為了避免遊客遭咬傷,園方日前在路旁豎立警告標誌,提醒民眾注意。

宜蘭縣消防局得知福山植物園外有眼鏡蛇出沒後,今天派遣員山鄉消防分隊前往捕捉,抓到4條眼鏡蛇、1條臭青母與1條南蛇,體長都超過1.5公尺。另外,現場還見到近10條蛇,但因地形較險,無法捕獲。

消防局表示,這些「落網」的蛇類將被送往國立宜蘭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暫時安置。

宜蘭縣農業處說,眼鏡蛇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依法禁止獵捕或買賣,縣府與森林警察正在追查蛇的來源。

農業處表示,若有放生或宗教團體涉及買賣眼鏡蛇放生,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追究刑責,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若造成公共危險,還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1010618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01年6月18日)

進入yam zoo 拜訪蟲魚鳥獸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