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頭條》泰利襲全台 中南部今起豪大雨

西南氣流加上泰利颱風,周五之前全台要嚴防暴雨。中央氣象局昨夜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今天起有豪大雨,情況如同上周一樣。北台灣天氣從今天就開始不穩定,雨勢將在明、後天最大,並超過豪雨等級,數天累積雨量將達1200至1500毫米。氣象局說原來在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變成今年西北太平洋第5號颱風泰利(Talim,菲律賓命名,意為「刀刃」);氣象局今天清晨五點半發布泰利海上颱風警報,稍晚可能再發布陸上警報。谷超颱風則減弱為中度颱風。

蘋果日報頭條》挾1500毫米暴雨 惡颱撲台 「威脅不輸莫拉克」

全台上周才飽受雨災摧殘,今起又得全民抗災!原位於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凌晨2時增強為第5號颱風泰利,挾帶旺盛西南氣流直撲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今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下午發布陸上警報,預估今起至周四受輕颱泰利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超大豪雨以上降雨,中南部山區總雨量最高可達1500毫米,帶來的豪雨威脅不亞於3年前造成678死、小林村滅村慘劇的莫拉克颱風。

中國時報頭條》穿心颱襲台海陸暴雨3警報齊發

雲雨帶延綿範圍被形容為「行星級(行星尺寸)」的強烈西南氣流,挾持昨日新形成的第五號颱風泰利,在中度颱風谷超的導引下,首波雷雨胞今日撞進台灣,預料氣象局將在今日接連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全台各地在西南氣流和泰利颱風環流雙重影響下,從今日到周五的天氣都「極度不穩定」,天天都會有豪雨發生,尤其是今日到周四雨勢最凶猛,中南部連續3天都會出現超大豪雨。

自由時報頭條》西南氣流開路 輕颱泰利挾暴雨撲台

中度颱風谷超直撲日本,今年第五號輕度颱風「泰利」又於昨天凌晨兩點形成,儘管一度滯留中國海南島附近,成颱後20小時僅移動60公里,但速度已持續加快,今天清晨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下午可能就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並警告:「中南部累積雨量可能超過1500毫米,全台都要戒備!」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