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國會選舉結果出爐,右派新民主黨獲勝。行政院昨(18)日表示,希臘債務危機可望暫時緩解,但國際經濟前景仍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因此今日舉行的對策會議將以穩定金融為主。

會議中,中央銀行與金管會將說明如何維持外匯市場秩序、確保國內金融市場動態穩定,以及支持企業經營所需資金。

行政院長陳冲今日上午將邀集央行總裁彭淮南、副院長江宜樺、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財政部長張盛和、政務委員管中閔等財經首長,研商歐債危機因應對策會議。

行政院指出,主張留在歐元區的右派新民主黨獲勝,意味希臘同意留在歐元區,且願遵守撙節措施,歐盟可能提供較佳的紓困條件,希臘債務危機可望暫時獲得控制。加上G20峰會18日起舉行兩天,討論歐債問題、希臘選舉結果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歐盟財長近期也將召開會議,研商歐債因應對策。行政院認為,歐債危機對全球經濟衝擊會得到控制,看法審慎樂觀。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