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泰利生成 周二至周四全台警戒

本周對台灣而言是相當嚴峻的一周,今天凌晨在南海的熱帶低壓已經增強成為輕度颱風泰利,未來強度還會持續增強,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鑾鼻西南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地朝東北,也就是台灣海峽的方向前進,等於是直撲台灣而來。

預估最快明天晚上泰利颱風就會開始影響台灣,但加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預估從今天入夜之後到周四全台都將有豪大雨的情況發生,特別是西部地區雨勢會非常大。今天晚上到明天主要警戒區域為中部、南部,周三起北部也要開始警戒!提醒大家今年汛期的考驗才剛開始,大家務必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至於谷超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是700公里海面上,強度略減弱為中度颱風,今天是他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天,但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只有外圍雲系稍稍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反倒是明天起谷超颱風就會開始影響日本,前往日本出差或旅遊請提前詢問航班訊息。

而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大致上還是維持如昨天多雲到晴,但今天各地午後陣雨的機率增加,提醒大家中午過後外出記得帶傘,最重要的是,趁著今天好天氣趕緊做好防颱風、豪大雨的準備,今晚開始又要警戒了。

以上氣象由簡瑋靚/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