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文╱李郁淳;服裝造型╱Gwen Yu;攝影╱張嘉興;髮型╱Mark(Elan);場地提供╱Love Cafe】

許瑋甯有著瓷娃娃般的美麗臉龐,看到她總讓人有時空錯置感,誤以為自己人在巴黎或某個童話故事場景裡。通常這樣的女孩總有得天獨厚的霸氣,這世上大概沒什麼得不到手的東西,生活處處都是遊樂場。但是她不是這樣的(Well,除了影帝男友以外啦),看似奔放的外表,說起話來卻十分內斂,彷彿像花朵一旦承受太多陽光就會枯萎,她只是微笑著,和世界保持著小心翼翼的禮貌距離。

念舊慢靈魂

她即將出版一本味覺筆記書,和讀者分享記憶中的重要味覺地圖。「用簡單方法煮出的東西,也能引發食物與情感的深刻連結。」你才發現這看似洋派的女孩,骨子裡其實裝著念舊又貼近生活質地的慢靈魂。好比說,她留著國中時買的信紙、凱西書籤、阿姨送的迪士尼包裝袋,全用漂亮的袋子裝好,一落一落都象徵每個階段的回憶。她到現在仍喜歡手寫信或卡片,日記更是從以前到現在沒停過的習慣,特別喜歡每天醒來把夢境記在日記本裡,她說這些筆記對刺激創意很有幫助。「我對於記憶非常念舊,若遇到傷心的記憶,這並不是好事,但我想只要對我有意義,就有珍藏的價值。」

年輕女孩總嚮往世界潮流都市,但許瑋甯愛的偏是中國古味,她曾經進了紫禁城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地上摸著石板地,感受和想像另一個時空的生活,庶民胼肩雜踏、大官威風來去,她研究胡同裡的井、入口的大囍門,買了好多中國古代建築書參考,就像買到漂亮衣服一樣興奮。

魔法世界無限大

當然,許瑋甯也有卡哇伊的一面,就像小女孩在現實人生遇到什麼挫折,希冀能在魔法國度得到慰藉,宮崎駿的龍貓、小魔女和紅豬,都是她珍藏的魔法力量。她說自己最像《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蘇菲,是個原本很沒自信,覺得只要默默守住本分,把帽子店顧好就好的女孩,是因為遇到了霍爾才讓她重新認識自己。我問她遇到真實人生中的霍爾了嗎?她不好意思笑了。

「曾經讀過一本書叫《西洋魔女》,一個外婆騙孫女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可以讓人心想事成,但是首先你要把日常生活裡該作的事都作好,才能得到這種魔法。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在於,魔法其實沒那麼虛幻,只要把責任做好,你的人生就能順遂,美夢就會成真。」許瑋甯說當前的人生就像這間自己推薦的小店Love Café,充滿有許多美食、一個開闊的院子,和來自朋友與情人滿滿的愛。原來生活中魔法,其實靠自己就可以創造。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6月號;訂閱美麗佳人電子版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