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署長邱文達接受央廣專訪,暢談近日備受各界關注的美牛進口問題以及台灣的醫療外交成果。有媒體報導,府院黨考慮直接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訂定肉品含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為美牛議題解套,邱文達在專訪中否認這種說法。

邱文達署長說,萊克多巴胺在美國、日本、韓國等二十多個國家已經食用十幾年,都沒有發生食用引起不治或中毒的病例。它的含量非常少,可以說是安全的;邱署長強調,只要各國間有任何一個中毒病例,一定立即停止美牛進口。

邱文達署長否認以行政命令訂定肉品含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的說法,並強調衛生署不會做這樣的決定,會等到立法院有所決議,再擬訂標準。他說,起碼這個會期我們不能以行政命令來做安全容許量的訂定。

今年五月邱文達署長再度代表臺灣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他在大會中特別以臺灣的健保為題發表演講,分享臺灣這項備受各國矚目的健康保險制度,受到與會代表的熱烈反應。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