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位於新屋鄉永安村,是台灣第一座由自行車製造商設立的博物館。
圖/自行車博物館提供

新屋鄉永安村的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由自行車製造商設立的博物館。

太平洋自行車成立於1980年,1990年起持續每年推出10種以上新產品,2010年6月10日「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開幕,迄今參觀人次已破萬。

博物館館區分成三部分:1.歷史回顧區、2.簡報室、3.展售區。以「當代、多樣、獨特」為展出主軸,館區裡有數百輛獨一無二的自行車,對單車史有興趣的車迷來說,既可一飽眼福,又能滿足求知欲。

館方說,館內陳列的自行車不以骨董為訴求,而是以功能性、現代性為取向,體現當代科技縮影,博物館陳列了超小摺車、城市車、斜躺車、協力車、身障車、各式三輪車、四輪車、登山車、越野車、電動助力車等,彷彿當代自行車大集合。

以創新設計自行車款聞名的太平洋自行車,也是台灣最早開發小摺的自行車廠商。

館方說,自行車博物館預計下月起收費,想前往參觀一定要事先預約,預約請於周五前來電。每梯次接待以30人為限。

每梯次參觀時間約1.5~2小時。全程皆有專人引導行程,介紹各式自行車款設計理念、車款歷史沿革、各款自行車特色,現場還可體驗試乘。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址:新屋鄉永安村下庄子236號、電話:03-4861231,03-4864721。

交通建議:國道一號/國道三號→66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行駛到底→左轉接台15線西濱公路至54.7公里處左轉。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