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高中時是死黨的江宇祥(左)、莊謙皓開早餐店圓夢,自創「微笑吐司」,很多人就是為了這片微笑而來。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縣兩個七年級男生江宇祥、莊謙皓,連煎蛋都不會,就夢想開創意早餐店,為了試出好口味,連吃半年吐司,開店後自創「微笑吐司」,許多大學生瘋迷,就是為了那片微笑。

同為廿七歲的兩人,是高中死黨,都愛美食,共同信仰是「賣好吃的東西給別人,是一件偉大的事業」,而早餐是一天的開始,所以他們的夢想公式是:「『服務』加『美食』加『一天開始』等於『早餐店』」。

「可是我們連煎蛋都不會!哈!哈!」江宇祥說,高中畢業後,他考上慈濟大學大傳系,莊謙皓選讀世新大學日文系,見面時相互打趣「我們的早餐店呢?」

兩人的夢想一直到三年前實現,他們在宜蘭大學附近租店面,開了取名「江江堡」早餐店,把自己當實驗白老鼠,每天吃吐司試口味。

「每天要吃五、六十片吐司,連吃半年,總共吃了上萬片」,當吃到叫苦連天的時候,他們突然覺得:「苦盡甘來,就是美味的極致,我們要讓吃早餐的人都會吃到笑」。

他們自創「微笑吐司」,在白土司上烙上微笑圖案,設計了廿多種微笑圖案,找來親朋好友票選決定,選用「連鼻子都笑到開花」的微笑圖案當主角,推出後大受歡迎。

取名「江江堡」,也是發揮創意,兩人偶然看到一名大學生打開早餐袋,拿出漢堡後,發出一句:「鏘鏘!」然後大咬一口,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鏘鏘」好像是早餐序曲一般,與江宇祥的姓諧音,因此取名為「江江堡」。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