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議員林朝寶,三個月前,不滿抽菸被制止,大鬧咖啡店,還推傷員警,揚言要將其調職,雲林地方法院認為,林朝寶欠缺法治觀念,不足為民表率,判刑一年,緩刑三年,更罕見指他「不適任縣議員」,宣告褫奪公權3年。

3月中,縣議員林朝寶在咖啡店抽菸,店家制止不聽,林朝寶對女店員嗆聲,表示如果沒把女店員調到台西,他就要跟女店員姓!」,林朝寶的聲音越來越大,不斷挑釁店員,甚至還當眾大聲咆哮,而這樣的脫序言行都被監視器錄下,檢察官起訴,求刑一年六個月,林朝寶緊急出面消毒滅火,鞠躬道歉。

一審法官認為,林朝寶法律系畢業,目無法紀,念其酒後失態且坦承犯罪,判刑1年,緩刑3年,要登報道歉,不過,他以職務調動來脅迫警察,不足為民表率,因此宣告褫奪公權3年,牽動議員身分不保,林朝寶上訴到底,如果二審維持原判,林朝寶將遭解職,不只這屆議員當不成,恐怕連下屆也不能選了,如此罕見判決,有人稱讚支持,也有人認為「過重,司法不該剝奪參政權」。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