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架F4型幽靈式雙座偵察機廿二日飛越東南沿海時失聯,其南方鄰國敘利亞軍方隨後指出,敘國防空部隊當天曾對侵入領空的不明目標開火並將其擊落,事後確認是土國軍機。土方表明,待完全釐清事實後,將會果斷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敘國總統巴夏政權血腥鎮壓民主運動,招致土國總理艾爾多安嚴詞譴責,而此次事件更使兩國關係面臨進一步考驗。

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北約可在其遭遇攻擊時行使集體防衛權給予協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密切關注近來陷入緊張的土敘兩國局勢發展,他呼籲雙方克制,透過外交管道解決此事。

土國總統古爾廿三日試圖淡化問題,表示被敘國擊落的土國軍機可能是因為速度過快,侵犯了敘國領空,此事並無「不良意圖」。土耳其副總理阿倫奇稱該機是偵察機而非戰機。土耳其媒體則指其是F4型幽靈式軍機,可兼具戰機和偵察機用途。

土國軍方較早的聲明說,兩名飛行員駕駛F4型軍機,從東部毗連敘國的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從雷達上消失,失聯當時位於土國與敘國接壤的哈塔伊省西南方地中海上空。而敘國軍方發言人表示,該機被擊中後,墜落在距離敘國拉塔基亞省沿岸約十公里的敘國領海水域,雙方海軍正聯合搜尋失蹤的兩名飛行員。

目前敘國內戰戰火正逐漸蔓延到土國邊界,而政府軍與親巴夏政權的民兵仍控制鄰接土國的伊立布省絕大部分地區,並屢對區內民眾施以暴行,迫使逾三萬兩千名難民接連逃到土國境內尋求庇護。土國和美國同屬所謂「敘利亞之友」主要成員,該組織支持敘利亞反對派,力倡讓敘國總統巴夏下台。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