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瓠瓜漲3倍 拖累買氣 …詳全文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昨天是端午節,雖然菜價已從風災後的高點逐漸下滑,但與去年端午節相比仍是貴了六成,應景的瓠瓜更是飆漲三倍。消費者大嘆今年端午節很難過,攤商則抱怨,菜那麼貴,連帶影響買氣,只能少進點貨,減少損失。

今起台北果菜市場休市兩天,昨天蔬菜到貨量一千五百公噸,比前天增加一成五,菜價也小跌至每公斤三十二.二元。不過,與去年端節相比,仍上揚六成,其中象徵富貴的瓠瓜大漲三倍,從每公斤九.四元漲至近四十元,菜豆也漲了近二倍,每公斤超過百元。至於空心菜、地瓜葉、小黃瓜都要四十元以上。

攤商抱怨,過去三粒四、五十元的瓠瓜,現在要論斤賣,一台斤就要七十元,一粒就要超過百元,實在太貴,他只好少進一點,以免賣不出去,畢竟現在的人過節,不像傳統那麼講究。

他也發現菜變貴後,消費者不是縮手不買,就是省著買,昨天市場買氣就比往年端午節少一、兩成。

農糧署指出,持續釋出冷藏高麗菜與包心白菜調節後,最慢兩到三週後蔬菜復耕,菜價就能回到災前價格。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