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城一個陪審團在研議13天後,22日裁決,費城天主教大主教區(Philadelphia Archdiocese)61歲的主管教士林恩(William Lynn),一項危害兒童福利罪名成立。林恩因而成為處理教士性侵兒童醜聞第一位被定罪的層級最高的美國天主教會主管,最高可能判處七年徒刑。

林恩與49歲教士布里南(James Brennan)一起受審。布里南被控1996年強暴一名14歲男孩,以及危害兒童福利罪。陪審團對布里南的控罪尚未做出一致裁決。針對林恩案,陪審團免除了他的陰謀罪及另一項危害兒童罪(若三罪皆成立,他可能坐牢10年至20年)。

費城是全美第六大的天主教大主教區,信徒約150萬人。林恩負責監督800名教士。針對教士1992年至2004年性侵兒童的調查,即在他的監督下進行。檢察官指控林恩協助觸犯性侵罪的教士,讓他們繼續留在教會,宣稱他們因健康理由改調其他教會服務,把信徒蒙在鼓裡。

陪審團於本月初開始研議此案,聽證十周、研議13天後,做出林恩一項罪名成立的裁決。審判期間,檢察官指稱,林恩寧願保護教會而犧牲兒童,避免醜聞傷到教會,避免失去教會的財務支持。

辯護律師表示,林恩已設法處理戀童癖教士問題,曾在1994年編列35名被控教士的名單,並寫下建議治療及暫時停職的備忘錄。但林恩的努力受到阻礙,他只能向教區樞機主教貝維拉卡提出建議,而貝維拉卡今年1月去世,享年88歲。

林恩作證時表示,貝維拉卡主教說,把被控的教士調職,只能以健康為由,絕不可提到被控罪之事。主教還下令把這個名單銷毀,但當局在大主教區的保險箱內找到一份,成為本案的主要證據。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