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王亂彈阿翔殺出重圍,奪下最佳男歌手獎,一頭長髮的他上台領獎,笑得開心。
記者陳俊吉/攝影
他果然「完美落地」。本屆金曲歌王由大黑馬亂彈阿翔拿下,他自嘲「一直覺得不是自己得獎,原本打算典禮結束回家睡覺」,意外摘下歌王,亂彈阿翔笑說「不知道去哪慶祝」。

亂彈阿翔先以電影「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拿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雖有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但未獲獎,亂彈阿翔笑說「原本以為歌曲摃龜,歌王也摃龜了」,還透露在台下先喝了幾杯,沒想到他因「聲音真誠傳遞感情」得下歌王。

這個獎讓他打敗周杰倫、陳奕迅等天王,也擊敗呼聲高的林宥嘉、蕭敬騰。

亂彈阿翔在台上特別感謝頒獎給他的伍佰,表示當初拜託伍佰幫忙送Demo,之前沒機會感謝他。他曾以團體「亂彈」奪下兩次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相隔十二年再上台,格外有感觸。

他表示,目前主要以電影配樂為主,雖然也有公開表演,但發專輯的頻率會減少,今年就無發行計畫。外界都覺得玩樂團的人生活一定糜爛,但亂彈阿翔說自己「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

歌聲有搖滾的霸氣,也融合多元文化的亂彈阿翔,這次得獎專輯「把我換成你」,是集結他十年幕後精華電視、電影歌曲的主題專輯,堪稱創作精華,之前入圍時他就表示「感覺很不可思議」。

亂彈阿翔是搖滾樂團「亂彈」的創辦人兼主唱,他在一九九六年創立「亂彈」,融合台灣民間音樂與搖滾音樂,隔年發行首張專輯「希望」,就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三年後二度獲獎。

他曾表示「亂彈」創立時,外界對玩樂團人有負面印象,直到五月天、脫拉庫等團體出現,才開始扭轉形象。亂彈堅持走自己的文化音樂道路。

數年前因市場性不夠,亂彈阿翔開始轉往戲劇、電影配樂創作,成功另闢蹊徑,也為自己奪下本屆金曲歌王。

※延伸閱讀》
‧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金曲獎星光大道精彩圖輯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