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涉及力霸案的王令麟因涉偽造文書罪,判刑一年,但扣除先前被羈押的天數,只需服刑廿三天,王令麟律師主動聯絡檢方,表明王令麟尊重司法判決,願在廿六日提前到案入監服刑。不過檢方說,尚未收到高院裁定,將在下周一函催高院,若廿六日前無法取得高院裁定書正本,恐怕難以發監。

另同案被告前力華票券董事長黃鳴棟、王又曾長子王令台、長女王令楣,因部分判決有罪確定,北檢日前向高院聲請定應執行刑,四人各被定刑八月、九月、一年三月確定,檢方將在收到高院裁定書後,陸續傳喚執行。

王令楣涉犯偽造文書等五罪,應執行徒刑一年三月,得易科罰金,須繳納四十萬五千元罰金;王令台涉犯偽造文書等五罪,應執行徒刑九月,得易科罰金,須繳納廿七萬元罰金;黃鳴棟涉犯偽造文書等兩罪,應執行徒刑八月,得易科罰金,須繳納廿一萬六千元罰金。

王令麟因涉偽造文書等兩罪,應執行一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由於王令麟曾被羈押三百四十二日,因此他只需再服刑廿三日。

王令麟律師上周五主動聯絡北檢,並傳真高院的裁定書影本,表達王令麟願在廿六日到案提前入監服刑;但檢方認為未收到高院裁定書就發監,會出現法律爭議,因此希望在下周一前儘快取得高院裁定書,以利執行作業。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