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3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2012新北市樂舞節-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活動,市長朱立倫、副市長許志堅、副秘書長許育寧、文化局長林倩綺、議員黃林玲玲、宋明宗、區長許炳崑、吳建興等出席,並與1235位參與擊鼓的民眾及到場加油的上千位觀眾,共同見證新北市以鼓藝創下金氏紀錄。

圖說:市長朱立倫、副市長許志堅、副秘書長許育寧、文化局長林倩綺、議員黃林玲玲、宋明宗、區長許炳崑、吳建興等出席「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活動。(圖/記者黃村杉攝)

來自英國金氏紀錄認證機構的Fitzwiliam、Lucia Siniglagusi等兩位認證官,隨後宣布新北市由1235人以「千人擊鼓」敲擊自創曲超過5分鐘方式創下金氏紀錄,隨即將證書頒發給市長朱立倫,朱市長並向現場民眾恭喜,全場參與的民眾高聲歡呼,為自己的努力以創意加油鼓擊鼓喝采。

林倩綺說,「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的團隊中,包括新北市各級學校的鼓隊、音樂班加入外,文化局、城鄉發展局、社會局、勞工局、地政局、客家事務局、衛生局、稅捐稽徵處等單位也組成跨局處的新北市政府鼓隊,還有歷年參與「新莊國際鼓藝節」演出的學校和社團,以及「萬鼓千秋:鼓舞藝術校園扎根計畫」培訓的學生都來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活動,市府於3月向英國金氏紀錄認證機構(Guinness World Records)申請,演奏原創曲「歡慶祈福」,透過眾人之力,以突破千人、運用原創的加油鼓,一起敲擊「歡慶祈福」超過5分鐘,共同創下金氏紀錄,用集體感動見證新北市創造的歷史意義!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