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財政部計畫配合今年香港慶祝回歸15周年,擴大在港發行人民幣國債規模,總額度人民幣230億元創歷史新高。圖為香港的公車廣告。
(中通社)
大陸財政部將於下周四(28日)在香港決標人民幣230億元(約新台幣1,082億元)公債,並且將首次加入「可增額發行條款(reopen)」,如此整體發行公債規模將可望超過人民幣250億元,台灣的壽險、銀行業者也有意參與競標。

大陸財政部與香港交易所,昨(22)日就人民幣國債在港上市交易事宜簽訂合作備忘錄,今年由財政部發行的人民幣230億元公債,並將在港交所的證券市場上市及交易,這也是今年首批在香港交易所證券市場上市的人民幣公債。

大陸財政部也確定決標日期為28日,29日完成交割發行,也就是說,所有機構投資人競標,必須先將資金準備好,以備決標隔日順利交割。

其次是外國央行除了特定的人民幣20億元額度外,也可以加入155億元開放機構投資人競標的部分,也就是說,外國央行可以在參與155億元各天期券別的競標取得部位後,仍可再就另外20億元額度公債部分進行申購,以取得其所希望持有的部位。

也因為如此,大陸財政部也決定在今年公債發行上,新增列「可增額發行條款」,但是並沒有就可增額發行的額度多少作確定,可能會視28日當天認購熱度,再決定要增發多少金額。

大陸財政部計畫配合今年香港慶祝回歸15周年,擴大在港發行人民幣公債規模,總額度人民幣230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155億元針對機構投資人發行,採競標方式,分為不同天期,最長15年期為今年新發;另外55億元、2年期將針對香港居民發售,今年並首次安排20億元額度對外國央行發行,以利外國央行以人民幣為外匯儲備,提升人民幣國際化程度。

大陸財政部金融司長孫曉霞表示,人民幣國債的發行及在香港證券市場上市,將深化大陸與香港的財政金融合作,並對拓寬香港債券市場的深度與廣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