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8日將發布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更新預測,在此之前,行政院主計總處於5月25日已更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03%,預料寶華這次也將下修今年預測值,是否保3引發關注。

寶華表示,第2季國際經濟情勢急轉直下,歐債危機、主要國家經濟趨緩等風險紛至沓來,不只為全球景氣添變數,也衝擊台灣出口表現,主計總處5月發布的統計中,第1季出口出現金融海嘯結束恢復成長以來再轉負成長,挫低經濟成長動能。

台灣出口連續3個月衰退,今年前5月衰退5%,但亞洲主要國家出口仍維持成長,顯示出台灣受到衝擊較大,加上主計總處6度下修經濟預測,面臨保3疑慮的情況,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也直指,台灣出口產品結構和競爭力也出了問題。

寶華28日公布最新預測,屆時可能因出口不如預期而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