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郭篤為、王嘉源╱綜合報導】

南美洲台灣友邦巴拉圭國會以破紀錄速度通過對被控嚴重瀆職的魯戈總統彈劾案,魯戈指責此舉形同一場「國會政變」,但他仍選擇接受這一決定「退休」,並呼籲支持者和平抗議,避免流血對抗。魯戈遭彈劾,震驚整個拉丁美洲,許多左翼國家拒絕承認副總統佛朗哥繼位的合法性。

繼國會眾議院之後,巴拉圭參議院在台北時間廿三日清晨對魯戈展開「政治審判」,四十三名參議員中卅九位投票贊成,認定總統必須對十五日的武力驅逐占地農民事件負責。該事件造成九名農民和七名警察喪生、八十人受傷,內政部長與警察司令也遭撤職。

參議院表決後宣布撤除魯戈總統職位,四十九歲的現任副總統費德里哥.佛朗哥隨即宣誓繼任總統,接續魯戈所餘至二○一三年四月的十月任期。一九八九年史托斯納爾將軍結束卅五年獨裁統治以來,魯戈是第二位被國會彈劾的巴拉圭總統。

首都亞松森國會大廈外,數以千計的魯戈支持者在彈劾進行中發動示威,並企圖衝過封鎖線進入會場,與騎警發生激烈衝突。

參眾兩院在短短兩天完成彈劾魯戈的大動作,左翼「南美聯盟」譴責其未經獨立調查就將魯戈彈劾無異「變相政變」,與三年前宏都拉斯左翼總統賽拉亞遭國會與軍方聯手罷黜後反應如出一轍。

尼加拉瓜、委內瑞拉與玻利維亞聯手向「美洲國家組織」控訴巴拉圭國會「非法政變」,該組織將進行瞭解。連右派的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也譴責巴拉圭出現閃電政變,對此無法接受。

現年六十一歲的魯戈原為天主教主教,二○○六年轉戰政壇,二○○八年四月當選總統,終結「紅黨」(Colorado)長達六十一年的一黨執政。但他就任後被踢爆在主教任內與至少四名女性生下兒女,醜聞使他的聲望狂跌而失去民眾支持。魯戈至今只承認兩名非婚生子女。二○○九年,魯戈承認與首位曝光的女子比維安娜.卡斯蒂佑有夫妻關係,並辦妥當時三歲小男孩紀耶摩的認養手續。本月初魯戈才剛剛承認第二名私生子,是現年十歲男童安吉兒。一位曾與魯戈共事的大主教透露,主教會議早在二○○六年,就曾為外傳魯戈四處留情和奶粉錢糾紛而質問過他,魯戈隨後才宣布辭去神職。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