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22日開始在Zynga網站顯示臉書的廣告,首次把廣告業務擴大到臉書領域以外,市場預測,臉書可能志在發展線上廣告網路。

臉書發言人邦斯說:「現在用戶可以在Zynga上看到臉書的廣告和臉書Sponsored Stories(贊助商簡介)。」他並表示,臉書並不會和Zynga分享用戶資料和廣告商。

至於臉書是否有意成立線上廣告網路、在其他網站經營廣告業務,邦斯表示,臉書目前只在Zynga顯示廣告。

臉書股價上個月上市以來已下挫13%,部分原因是市場懷疑臉書的營收成長能力,認為臉書獲利和用戶數並未同步成長。去年臉書37億美元營收主要來自臉書網站的廣告,若能成立廣告業務網路,臉書的獲利能力可望大幅提升。

這項利多消息拉抬臉書和Zynga股價,臉書22日上漲4.5%至33.28 美元;野村控股公司首次定評將臉書列為買進,目標價40美元。Zynga上漲4.6%至5.99美元,Zynga盤後續漲至6.01美元。

今年第一季臉書營收成長45%至10.6億美元,低於去年第四季的55%成長率,面對股價壓力,上市後臉書引進行動廣告和其他服務以刺激業績。根據臉書提交的數據,2011年Zynga旗下遊戲在臉書上的廣告營收,約占臉書總營收額的7%。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