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白河南測中心昨天發生M60A3戰車與悍馬車擦撞的重大意外,造成一死四傷。
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營區昨天進行訓練時,一輛戰車與悍馬車疑因會車不當擦撞,戰車履帶從悍馬車上方壓過,騎在悍馬車上,造成悍馬車上的二兵賴韋廷倒栽蔥摔落車外慘死,另有四名士兵受傷。

死亡的義務役二兵賴韋廷(廿六歲),義守大學電子碩士班畢業,明年二月一日就可退伍;意外發生後家人哭斷腸。鄰居表示,賴韋廷是長子,個性溫文有禮,是個貼心孩子,有個弟弟也在當兵。軍方表示會按規定撫卹。

陸軍南測中心少將指揮官張景陽表示,昨天上午六時五十分左右,一輛花東防衛指揮部M60A3型戰車,準備由戰車停車場開往訓練場,實施戰車戰力射擊訓練,與對向一輛開往步兵崗方向訓練基地,實施連排戰鬥訓練的悍馬車發生擦撞,戰車右側履帶從悍馬車右上方壓過。

悍馬車邊篷遭履帶捲入強力拉扯,坐在右側車座的三名士兵被拉出車外,其中坐在副駕駛座正後方的二兵賴韋廷,頭上鋼盔被甩落一旁,頭下腳上倒栽蔥頭部著地,雙腳仍在車上,當場慘死。

同車另兩名士兵吳冠毅(廿四歲)、蔡宜庭(廿五歲)及駕駛兵周華興(廿四歲)、押車少尉陳裕升(廿三歲)四人分受輕重傷送醫。醫院說,吳冠毅因骨盆受創需開刀治療,其餘三人手臂及指頭挫傷,均無生命危險。

張景陽指出,發生意外的道路寬六點二公尺,戰車寬三點六三公尺、悍馬車寬二點一六公尺,兩車會車時須特別謹慎;戰車駕駛的視線死角較多,按營區規定,戰車須停車,讓悍馬車通過後再啟動,但現場看來,戰車並未依規定讓悍車馬先行。

張景陽說,部隊將在檢討疏失後,加強各項安全規定宣導及官兵輔導,確實事故原因則由軍事檢察官調查。陸軍司令部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撫卹及善後,同時也成立專案小組,配合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查明事故原因。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軍白河內角營區發生M60A3戰車與悍馬車相撞意外,立委薛凌說,整理歷年紀錄發現,兩種車輛個別發生傷亡意外的情形並不多,相互擦撞衍生憾事更是僅此一件,軍方應盡快公布調查報告。


圖/聯合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