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倫敦/新德里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網球女將蜜爾莎(Sania Mirza)指控,全印度網球協會(AITA)利用她當作「誘餌」來討好雙打名將斐斯(Leander Paes)。

印度選拔奧運網球國手程序引發爭議,不滿情緒持續延燒。

印度男網好手布帕蒂(Mahesh Bhupathi)和固定搭檔波柏納(Rohan Bopanna),先前拒絕和印度雙打世界排名最高的斐斯搭配出賽,AITA不得不讓步,提出兩組男子雙打組合出征倫敦奧運。

AITA21日排解紛爭,宣布斐斯將搭配瓦德漢(Vishnu Vardhan)出賽倫敦奧運,布帕蒂和波柏納的男雙組合不變。倫敦奧運7月27日揭幕,8月12日閉幕。

AITA也說,男雙世界排名第7的斐斯將和蜜爾莎搭檔,征戰奧運混合雙打比賽。此舉被視為向斐斯妥協,因為AITA派出最強男雙組合的計畫破局。

蜜爾莎昨晚發表聲明說:「...我發現後感到幻滅,這很羞辱因為我被當作誘餌,設法用來安撫印度網壇憤恨不平的大咖斐斯。」

25歲的蜜爾莎指出,整件事充滿「男性沙文主義」,她覺得自己「搭配斐斯像是補償,好讓斐斯接受他的男雙搭檔,即便他不想和這名球員合作」。

蜜爾莎稱印度奧運網球選拔鬧出的風波,令人「感到不快與齷齪」,她說,雙打搭檔必須是朋友,這是第一位與最重要的事情。

蜜爾莎昨天在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首輪告捷不久後,確定獲得奧運網賽雙打資格。

印度奧運男子雙打方面,世界排名第7的斐斯將搭配排名第209的瓦德漢出賽。波柏納和布帕蒂先前表示,因為個人和專業相關因素,他們不願意和斐斯搭檔。

布帕蒂說,斐斯不值得信任。這項爭論甚至引起印度外交事務和體育部長注意。

蜜爾莎說:「這不是好事情。顯然不是奧運前希望發生的理想情況。」

她表示,「我很高興事情有所解決。大部分人都得到他們想要的。這是棘手狀況,但他們仍想辦法處理。」(譯者:中央社王富民)1010627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