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期盼台美持續增加雙方合作機會,落實自由、人權、民主與法治等核心價值,提升民眾福祉。

吳副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立法領袖基金會代表團,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訪華,並盼雙方能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副總統表示,立法、司法與行政是民主法治國家重要支柱,美國立法領袖基金會由各州參、眾議院議長及立法領袖組成,象徵民主意義與價值廣受各界尊重與實踐,令人感佩。

他說,擔任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及高雄市長時,與議會溝通協調,在擔任立法委員及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期間,更見證朝野黨派合縱連橫的運作,及國民公共意志的展現過程。

副總統並表示,於行政院長任內,更須經常率內閣閣員赴立法院報告,與立法機構間的往來尤為頻繁,相關經歷讓他相當熟悉立法事務。他從政30多年一直跟議會互動密切,只有這幾個月是從旁觀察。

對美國立法領袖基金會促進台美立法領袖間的交流,副總統除表達高度肯定,也期盼持續增加雙方合作機會。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