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公共電視報導,內政部營建署今天(6/27)下午召開國家重要濕地評選會議,討論是否將台北市202兵工廠周邊、彰化大城溼地、以及五溝水湧泉濕地,列入國家重要濕地。不過最後與會各方並未達成共識,因此決定先進行會勘之後再進行討論。

然與會的環保團體批評,濕地法已經躺在立院多年,到現在都還沒有動靜,就算內政部將濕地列管,因各單位之間的協調不佳,仍然會有許多無法規範的疏漏。而力挺南港202兵工廠綠地的立委張曉風,則難掩失落。

這三個濕地是否能被列入國家重要濕地,必須在一個月後經專家學者場勘後,才能開會定論。不過環保團體認為,目前已列入國家濕地的地區有82個,每年每個濕地平均可以獲得200萬元補助款進行經營管理,但這僅是政策而非法律,因此只能成就有限的管理,但無法對不當開發行為進行規範。

與會的環保團體表示,濕地法草案已經躺在立法院多年,到目前都沒有動靜,呼籲相關部們加緊腳步,法律通過後,不論是濕地範圍的規範,或是土地用地變更,才更有法源依據,管理濕地才會更有效益。

(五溝水湧泉中的水草,黃彥銘攝)

(影片取自youtube)

進入yam zoo 拜訪蟲魚鳥獸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