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訓練體力、耐力及毅力,我國單車好手張勝凱協同兒子張家豪、父親張漢章,即將展開祖孫三代東北自行車長征之旅,旅程共計4,500公里,預計耗時3週完成。螢橋國小校長施能杰表示:「這次的東北行不僅是體力、毅力、耐力的挑戰,也是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全程4,500公里的東北行將經過福建、浙江、江蘇、山東、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北等省份,並穿越北京、上海、天津等三個直轄市。沿途經過杭州西湖、蘇州寒山寺、上海外灘、南京中山凌、北京故宮,至東北可眺望長白山天池及天下第一關「山海關」,甚至到達北韓邊界鴨綠江口。

家人張美華表示,這次的東北長征是張勝凱送給張家豪的畢業禮物。張勝凱表示:「台灣與中國的不同點在於,台灣的家庭能扶老攜幼,共同創造及完成夢想,期望未來螢橋國小將會以張家豪為榮。」78歲的爺爺張漢章表示,自己患有類風濕關節炎,而自行車運動讓他身體狀況好轉。

為了準備東北行,張家豪每天早上進行單車、跑步及游泳的訓練,他早上5點從烏來出發,騎車1小時到台北市螢橋國小,再跑步3至5公里,吃過早餐後再游泳2小時。張家豪表示:「他自3年級開始訓練3鐵,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很感謝家人、師長的支持。」

螢橋國小校長施能杰表示,張家豪這次與爸爸、爺爺的東北行,不僅是體力、毅力、耐力的挑戰,也是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沿途上一定會遇到各種困難,考驗適應能力,這將會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施能杰說:「小朋友自我鍛鍊、自我挑戰,學校一定會全力支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