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昭文
圖/擷自孟昭文競選網站

「我們需要孟昭文(Grace Meng)!」在眾人的歡呼聲中,民主黨華裔參選人孟昭文於26日晚10時20分宣布贏得紐約州國會眾議員第六選區的民主黨初選。在民主黨主導的紐約市,美東將篤定在今年11月產生第一位亞裔國會眾議員,屆時孟昭文也將成為國會有史以來第二位華裔女性議員,為美東華人參政史寫下新的一頁。

神采飛揚的孟昭文26日晚向11月普選的共和黨對手豪樂阮(Dan Halloran)發出呼籲,希望進行一場著重大家關心的議題的選舉,不談族裔,不談宗教,一起努力解決這個國家面臨的種種問題。

經過2010年選區重畫後,紐約州終於認識到整體亞裔的重要性,特別在皇后區規畫出以亞裔人口為主的國會選區,現任國會眾議員艾克曼(Gary Ackerman)決定支持現任州眾議員孟昭文接棒,認為她從政經驗雖不長,但是代表選區的未來。當地黨部及紐約州長葛謨都力挺孟昭文,國會亞太裔小組也極為重視這場意義重大的初選。

孟昭文的勝利從白天的投票起就有跡象可尋,所以一到晚9時投票截止,孟昭文在皇后區貝賽的慶功會現場就已經擠滿了民主黨的民選官員及媒體記者。但因為選票起初一度被另一名參選人克勞莉(Liz Crowley)領先,大家還是有些緊張,直到10時14分,孟昭文在黨部主席克勞利(Joe Crowley)以及市議長柯魁英的陪同下出現在現場,大家才確定孟昭文贏得選舉,爆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孟昭文懷抱小兒子桂昌浩發表演講。她感謝克勞利信任,選擇她作為民主黨皇后區黨部支持的對象,全力支持她的競選。她也感謝艾克曼多年來的努力,保證會不負他的希望,讓他驕傲。她還感謝父母、公婆以及丈夫對她的支持。孟昭文表示,這一勝利不是她一個人的勝利,是選區所有人的勝利,這一勝利證明這一多元化選區的所有不同跟大家的共同點相比,都不值一提,而這些共同點就是保護中產階級和傳統美國價值觀、努力工作、重視教育等。

而從今(27)日起,孟昭文將展開普選競爭。她的對手豪樂阮是貝賽19選區市議員,兩年前打敗民主黨對手,搶下這個傳統上是民主黨的市議會席位,是一位強勁的對手。孟昭文昨日之所以放棄在她的基地法拉盛,而選擇在貝賽舉行慶功活動,就有向豪樂阮宣戰的意味。

法拉盛市議員顧雅明在孟昭文宣布勝利後即發出祝賀聲明。他表示孟昭文贏得初選勝利,是華人在美東地區參政的歷史性光榮,也象徵紐約地區亞裔的大團結。孟昭文年輕有為,相信她一旦進入國會,將會有更多機會為社區、為華人與整體選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延伸閱讀/
‧孟昭文競選網站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