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vy;資料提供/CHANEL】

在CHANEL的幾個經典品項之中,其中最令人難忘的衣著類的經典品,就是這件令所有女人都追求的斜紋軟呢外套。這件取材自1950年代流行樣式的經典外套,不僅適合搭配白天日裝與晚裝的衣著,更跳脫了一般只能優雅,或是只能休閒的風格框架,樣式多變實穿性也高,因此是許多女人衣櫥裡的夢幻逸品。

斜紋軟呢外套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其一是因為它的剪裁與製作細節,其二就是因為它的面料變化萬千。每件斜紋軟外套都由高度的手工製作,從裁剪、拼縫到鈕釦與金屬鍊條的縫製,都幾乎是由手工製作完成,細膩程度比一般高級成衣還多出許多。而在這些製作的細節裡,最廣為人知就是底部支撐用的金屬鍊條,它可以增加整件外套的重量,讓使用者無論處於哪種狀態,外套的線條都還是可以保持相當挺度。此外,它也擁有許多細膩的裁片,裁片越多,越可以強調出身體的線條,對於每個穿上斜紋軟呢外套的女人來說,具有相當顯著的修飾效果。

再者其令人著迷之處,就是它千變萬化的面料了,斜紋軟呢是一種用各種材質不同的織線,混織成的面料,材質會因應當季設計主軸而有所改變,曾推出過紗線、丹寧、塑膠紗線等不同織品混織,可以創造出數百種的視覺效果,因此每季推出的外套新品,在各種細節與材質混搭的巧思,都有令人驚喜之處。

英國知名的新一代It Girl~Poppy Delevingne,穿著短版剪裁的軟呢外套,典雅中別具個性感
女星Laura Hayden穿的軟呢外套,袖子的設計非常特別。
工坊的師傅以手繪出外套需要的裁片之後,再用手工進行裁剪。
將所有的裁片一一縫合,並精確地丈量有無誤差。
縫製上外套的裝飾細節如釦子、金屬鍊條、Logo標籤等。

【完整內容請見《BRAND名牌誌》2012年6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