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盤分析

昨(27)日市場傳出蘋果iPhone 5有機會提前在8月上市,台股早盤以平盤開出後,在金融與電子雙重助攻下,大盤震盪走高,成功收復月線。然限於成交量能不足,加權指數終場上漲45點,以7,183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543億元。

電子股中,高價股為盤面多頭主力,盤中蘋果概念股股價因iPhone 5提前上市題材而獲得激勵,就連非蘋陣營亦出現漲幅。

另外,受惠於兩岸金融合作利多,金融指數昨日上揚0.96%,占大盤成交比重增溫至7%。

投資建議

台股信心面不足,短期內恐難出現價量齊揚的攻擊訊號,預期台股仍呈現區間橫向整理機率較高。

觀盤方向,第2季為iPhone新舊機種轉換空窗期,Macbook系列也將於6至7月陸續上市,未來須觀察市場對新產品的反應,以及相關供應鏈及零組件出貨是否如預期轉強。

iPad mini預計於第3季底上市,亦有機會帶動供應鏈出貨動能。另外,9月起,由於通路庫存趨低且Win8機種開始大量鋪貨,相關動能值得期待。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