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Facebook)上市後的緘默期(quiet period)26日正式結束,承銷商開始對臉書進行評分,包括高盛在內等多家大型投銀都給臉書「買進」的評等,但部分業者持保留態度。

按美國證管會(SEC)規定,臉書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後的40天屬於緘默期,這段期間33家承銷券商不得公布對臉書的股票評價。

緘默期26日結束後,高盛27日上午搶先發布報告,給予臉書「買進」評等,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42美元。高盛說,社群平台將帶領網路邁向新世代,基於臉書龐大的客群和社群網站龍頭地位,未來將主導網路的下一階段發展。

RBC資本市場公司呼應上述看法,給予臉書「超越大盤」的評價,目標股價40美元。該公司指出,臉書的優勢在於擁有龐大的用戶資料,可作為廣告目標且便於向用戶推銷內容。

不過,有些分析師對臉書表示疑慮。巴克萊(Barclays)給臉書「持股觀望」的評價,目標股價35美元。巴克萊看好臉書的線上廣告擁有長期商機,但也警告這可能招致龐大風險,因「臉書日漸擴增的行動用戶並未帶來實質營收,往後能否賺到錢也還是未知數」。

美銀美林和花旗都給臉書「中性」評價,但兩者目標價各為38和35美元。彭博資訊訪調的分析師則預期,未來1年臉書的目標股價為38.1美元,只比上市定價高10美分。

臉書上月以每股38美元掛牌交易,市值相當於過去12個月營收的107倍。上市首日股價一度漲抵45美元,之後開始節節下滑,本月6日盤中甚至跌到25.52美元的低點。該股27日早盤開低走低,一度跌逾3.6%至31.9美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