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市八卦山文化觀光季」活動選拔特色金瓜,面對超過200台斤的超大金瓜,民眾顯得「小一號」。
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市八卦山文化觀光季」昨天舉行特色金瓜選拔,吸引大批民眾參加;南投市永興里長邱建昌所種的超大金瓜,重達247台斤,奪得重量組的第1名。不少「金瓜迷」看到中意的,即現場下訂,有人說要買回去擺在商店或公司入口,可以收聚財之效。

有人在金瓜表皮,畫著一個小貝比,給人感覺很有「桃太郎」的味道,也有人把金瓜戴上草帽,再畫上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的臉,兩件作品都吸引了很多人圍觀。不少人拿出手機,拍下特色造型的金瓜。

農民史奇周在金瓜上畫了眼睛與翅膀,底部鋪上一些綠葉,讓這顆橢圓型的金瓜,宛如是一隻正在孵蛋的「夜鷺」,造型自然生動,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彩繪組的第1名。造型組則由陳清甲獲得第1名,他在大金瓜上設計感恩與台灣圖樣,富含溫馨與感動。

南投市八卦山上的投139線公路,昨天車流不斷。南投縣長李朝卿說,八卦山上已漸成為觀光的熱門路線,除了有「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景觀工廠外,即將啟用的猴探井天空之橋,橫山地區的金瓜寮和賞鷹驛站,都可以眺望高鐵和彰化平原,他有信心,投139線日後將成為南投縣的新興風景線。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