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選委會宣布,回教組織「穆斯林兄弟會」的候選人「穆希」贏得上星期的總統決選,以百分之51.73的選票擊敗對手、前埃及總理「沙菲克」。成千上萬名在首都「開羅」守候多日的支持群眾立即報出歡聲雷動。(謝佐人報導)

60歲的「穆希」在贏得埃及總統選舉後,透過電視發表演說,強調這是國家的凱旋日,他將成為全埃及人民的總統。

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聚集了成千上萬名「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群眾,之前他們為抗議「軍事委員會」大權獨攬,徹夜不散,周日當天,為等候選委會公佈總統大選結果,更是堅守廣場,當夜幕低垂,群眾得知「穆希」勝選後,歡呼聲響徹雲霄,部分群眾燃放鞭炮煙花慶祝,還有人高喊「軍事統治者下台」。不少汽車駕駛猛按喇叭以為聲援。

而「穆希」競選對手「沙菲克」的支持群眾也聚集在「開羅」北郊城市「那瑟」,不少群眾淚如雨下,甚至抱頭吶喊,失望不已。

「穆希」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他感謝真主阿拉,與民眾的熱淚鮮血及犧牲,他強調,革命仍然繼續。他並且期望藉著同胞的愛與團結,建立埃及光明的未來。

政治觀察家表示,「穆斯林兄弟會」贏得這次總統大選對埃及而言是一大重要改變,過去「穆斯林兄弟會」被禁,多數成員不是流亡海外,就是被捕下獄,如今成為掌權者,自是引人擔憂。在選委會宣布大選結果時,開羅四周安全戒備森嚴,不過,「穆希」已表明,他將以廣泛包容的立場治理國家,以爭取全民的認同與支持。埃及軍方及多國政府都已祝賀「穆希」的勝選。美國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期望「穆希」政府繼續埃及在中東擔任穩定和平的中流砥柱。(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