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房價在2008年2月之前的十年間飆升66%,導致家庭債負升到空前水準,也逼迫政府祭出嚴厲措施壓制房屋售價。但此舉雖讓房價止漲,但也冷卻了南韓民眾購屋的意願。

49歲的上班族蘇永仁最近剛更新首爾近郊的三房公寓的兩年租約,但他寧肯忍痛接受房東大幅調漲房租30%,也不願舉債購屋。

他的理由是:「房租漲得很兇,但我不確定房價是否會上漲,我何必借錢買房?」

彭博資訊商業周刊的報導指出,政府2008年的強力壓制讓南韓得以避開香港、大陸等地隨後出現的房價飆升與房市泡沫,但房價的持續停滯也導致民眾的長期觀望。

香港房價自2009年初開始,飆漲了逾八成,中國大陸房價在政府2010年開始打壓房價之前,也竄升了32%。

但反觀南韓,即使經濟連續11季成長,房價仍然沒有起色;南韓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季成長2.8%。

穆迪投資服務公司香港分支的副總裁楊義秋說:「南韓的住宅價格會持續低迷,或是只有小幅的上漲。」

根據國民銀行編纂的數據,南韓房價2010年萎縮1.2%,2011年雖微升0.3%,今年來又下跌0.7%。南韓政府5月10日特別放寬首爾三個最富裕地區的房貸限制,但SK研究所的經濟學家金宏武說,這項措施不足以阻止房價續跌。

他說:「把錢投入房市,目前被視為不智之舉,這種看法還很強烈,不是政府的解禁可以扭轉,民眾不看好房價上漲。」

南韓國土、交通與海事部的數據顯示,大首爾區1至4月的住宅不動產交易,比去年同期萎縮38%。人口約2400萬人的首爾都會區,容納了全國48%的住戶。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