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安卡拉24日電) 安卡拉當局今天指控,敘利亞在國際空域擊落一架土耳其軍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將於26日召開緊急會議,這引起各方擔憂,緊張情勢可能在此敏感區域一觸即發。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警告敘利亞,不要向土耳其軍方挑戰。北約盟國英國則表示,支持「堅實的」國際行動。

達夫托葛魯告訴「土耳其之聲」(TRT)國營電視台:「根據我們的結論,我方軍機是在距離敘利亞13海里的國際空域被擊落的。」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不該犯下這個錯誤,認為做壞事可不被處罰。它將為其行為付出代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報導,搜救隊已在海面下1300公尺處找到軍機殘骸,不過並未揭露確切地點。安卡拉當局表示,無法證實報導內容。

敘利亞親政府的「國家報」(Al-Watan)今天引述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Jihad Makdissi)的話:「敘利亞只不過在行使國家主權和國防。敘利亞和土耳其沒有敵意,不過有政治上的緊張關係。」

馬克迪希說:「發生的是一件意外,而非某些人喜歡說的攻擊事件,因為這架飛機被擊落時,是在敘利亞領海上的敘利亞領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