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午後陣雨 留意週五菲東低壓

似乎端午一過,台灣就好像一腳踩進盛夏的門。今(廿四)端午佳節第二天的天氣依舊美好,全台仍是陽光普照、風光明媚,比起昨天,今天的天空還多帶了些藍,上午十點不到,各大城市氣溫都紛紛站上三十度,台東大武更吹起了三十三度的小焚風,預計各地中午高溫可以達到三十四、五度,預計這樣子熱至少會持續一周。

隨著夏至過後,副熱帶高壓勢力會更為茁壯,梅雨鋒面也被推回中國中部地區,台灣進入了典型的盛夏氣候,「熱」是到八月前的主題曲,不過有時候菲律賓到南海的海面上偶而會有水氣供應到台灣附近時,中午的高溫與豐盛水氣結合,午後一場雷陣雨是免不的了。從上週五起,台灣已不再受梅雨鋒面直接的侵襲,但仍持續帶來一些有助於熱力對流的不穩定條件,預計至少到下週四前,全台山區在午後依然是會有大大小小的雷陣雨,不過目前的水氣條件仍不足以造成致災型的雷雨。值得注意的是,週五菲律賓東方有熱帶低壓生成,預計會往南海方向移動,是否對台灣南部帶來影響,仍需繼續觀察。

今年加國不少地方剛度過65年內最溫暖,並且是歷史紀錄中溫度排名第九高的春天,溫度一般較以往高出1.5度,氣象學家更預測今夏加拿大全國將較平常炎熱,這將會增加山火及龍捲風等極端氣候的風險。從氣候來看,過去五年,太平洋海溫的聖嬰現象與反聖嬰現象的變換相較過去五十年還來的劇烈,對台灣來說,或許出現極端天氣的潛勢不一定比較高,但肯定的是,天氣系統的轉變會較以往更加快速。

以上資料由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 林偉文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