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家/文/Penny、圖片來源/tetra_ shedarchdaily

咦~~這個烏漆嘛黑的像石頭又像帳棚的東西是什麼呢?相信很多人看到它的第一眼應該不會對它有任何的興趣,但你絕對想不到這烏漆嘛黑的東西包住的卻是未來趨勢。嚇了一跳了吧!這個東西跟未來有什麼關聯呢?

答案揭曉了!其實它是一個能將生活與工作創意結合的一座小棚子,名字叫做 Tetra Shed,這個小棚子因應著愈來愈多人希望建立一個家庭辦公室的願望,進而創造出的產物,你厭倦了工作完之後抬頭看到的窗景都是壓迫的水泥、玻璃辦公大樓嗎?那就可以用這個小棚子遷到花園裡工作喔,想想看在鳥語花香的地方靜靜的辦公,光想像就會覺得好愜意喔!有鳥兒的歌聲、草地的芬芳、自然灑落的陽光,哪裡有這麼好的辦公室可以使用的,也怪不得這方面的需求會越來越重。

這個Tetra Shed是由David Ajasa-Adekunle設計的,就像是用帳篷的概念創造出這個機動性高又有多功能組合式的工作間,帳篷的製作材料很簡單,外層是用橡膠覆蓋的,而中間夾層就有銅、鋅、鋼和木質材質的夾板,內層則是樺木板或灰泥板,裡面的隔間可以隨著使用者的需求做機動上的改變。每個棚有內部樓面面積為8平方公尺,佔地面積10平方公尺,很適合兩個人的活動的空間。

▲Tetra Shed的門窗開關都隨著你想要的空間感去做變化,完全依著你想要的角度和光線去做調整。

哇~~將面前窗打開,不僅僅是陽光的照射溫暖而已,還有空間變大的感覺,好像自己就直接在草原中打字一樣,打著打著心情都變好了,效率都變快了,怎麼搞得好像有一點捨不得離開我的辦公室。

▲棚子裡面的空間雖然不是正正方方的模式,但經過設計每個角落都有它實用與意義的地方,且都能充分利用到多角屋型每個角落,不浪費任何空間。

不要以為帳篷的空間小就沒有地方可以收納喔!這一點呢設計家幫你想好了,屋頂挑高的地方就是可以讓你放置物品的好去處。不用害怕資料無處放。

其實Tetra Shed的設計一開始是因為要讓生活與工作結合所創造出來的,但它的功用並不是一定侷限在工作中,像是機動的臨時店面、組合屋、遊戲間或教室等公共用途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想要更大空間也是不成問題的,Tetra Shed可以擴充到六組之多,提供你較大的空間方便作其他方面的用途。

你也可以將Tetra Shed像是玩樂高積木一樣,接成三角形、平行四邊形,看你的環境或是個人興趣去做不同的方式處理。

現在的人越來越講求生活與環境合而為一了,也因為如此像這種機動性強,方便又耐用的帳篷式的屋子需求越來越重,而Tetra Shed是2012年的年初推出上市,一推出就得到大家的關注,詢問度也很高喔,如果你已經厭倦了一成不變的辦公室,或是突然想換個新環境轉換一下心情,那你一定要多多關注Tetra Shed的訊息喔!

※延伸閱讀》
辦公也有趣02/再忙也要來杯咖啡
辦公也有趣03/辦公空間的另一個國度
中國的野心!90天蓋完世界第一高樓
誰說報紙只能看,聽說報紙也能蓋房子:找好房子powered by建築家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