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最新鮮的野菜料理」苗栗縣南庄鄉尚豐山蘇農園,第二代老闆葉子賢到外地學習廚藝後,研發出多樣山蘇料理,希望讓遊客吃到最道地爽口的野菜料理。

124甲線道路八卦力路段旁的尚豐山蘇農園第一代老闆葉騰雲,原在三義鄉創作木雕,18年前買下好友在南庄的土地,他認為高山得天獨厚的環境,非常適合種植山蘇,因此向在台東種植山蘇的友人購買種苗、學習技術,舉家搬到南庄當起農夫。

「這裡是一點一點慢慢成長的」葉子賢回憶說,起初是搭起簡易工寮將山蘇賣給餐廳,經遊客建議,全家親手用木雕、木板DIY打造出特色餐廳,母親劉庭英掌廚將客家菜融入野菜,打開知名度後,也推出民宿服務。

葉子賢退伍後到外地學習餐飲,學成後回到農園幫忙,他對料理有些想法,推出超過十種的山蘇料理,「在這裡吃到的不只新鮮,還有獨特」他驕傲的說,所有山蘇都是有機種植,不施用農藥、肥料,他推廌剛採下的山蘇洗淨後,沾芥末醬直接食用,風味好的讓客人都印象深刻。

葉子賢的妻子吳碧玉5年前嫁到南庄也跟著當起農夫,「剛開始真的想哭」吳碧玉說,剛開始很不習慣,但逐漸愛上大自然寧靜,夫妻倆接下農場,希望將父親辛苦打造的農園繼續種出有機山蘇,做出道地野菜料理給遊客品嘗,電洽(037)824161。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