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豐控股公司21日公布,中國6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預覽值為48.1,比5月的48.4終值更低,創七個月新低,更是連續第八個月萎縮。

6月製造業PMI分項數據中,新出口訂單降至45.9的逾三年低點,此前的低點是2009年3月締造的41.4。PMI高於50時,表示該產業正在擴張,反之則代表陷入萎縮。

6月的預覽值意味中國可能需採取額外措施,來提振持續放緩的經濟活動。中國自5月起已陸續推出系列穩增長的措施,人民銀行6月初並宣布三年半來的首次降息。

證監會擬放寬QFII和基金管制

中國證監會20日宣布,準備放鬆對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基金的管制,以吸引更多資金進入市場。所有境外投資者的持股限制將由20%提高到30%,單個境外投資者的持股限制則維持不變。

證監會在網站發布的相關徵求意見稿並說,將取消對基金公司持股5%以下股東的審核,也取消內資基金公司主要股東持股比例不得超過49%的規定。

證監會同時準備降低QFII資格要求,資產管理機構、保險公司、其他機構投資者(養老金、主權基金等)的經營時間由五年降為兩年,證券資產規模由50億美元降為5億美元。

中國對IMF出資430億美元

中國已證實將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出資430億美元,以擴充IMF因應危機的實力。

根據IMF公布的增資計畫細節,已有12國回應增資的籲求。中國承諾增資430億美元,金額僅次於日本(600億美元)和德國(547億美元),位列第三。其他金磚國家中,巴西、俄羅斯、印度分別承諾增資100億美元,南非承諾增資20億美元。

總計有37個IMF成員國同意對IMF增資,約佔IMF總份額的五分之三。但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兼IMF最大股東美國,則沒有參與增資計畫。

中國鼓勵民間資本進入保險業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21日表示,希望吸引民間資本進入保險業,這是北京政府引導民間資本投資金融行業的最新舉措。

中國保監會網站貼出的「鼓勵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顯示,民營股東在保險公司的單一持股比率,可以適當放寬至20%以上。

這是保監會首次表明合格民營股東參股保險公司的比率。保監會還表示,支持民營IT企業擴大與保險機構和監管部門合作,以進一步提升保險業的資訊化建設。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