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李嗣涔任期屆滿不續任,台大上午選舉「校長遴選委員」。李嗣涔(左)在投票前確認投票時間,隨即宣布開始投票。 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選舉,下午開票選出11位學院代表、1名行政人員代表與1名學生代表,遴選委員候選人不乏重量級人士,包含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等,連傳聞有意競逐下任台大校長的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也在名單之內。

台大主秘張培仁表示,校長遴選委員總計有21席,今天將由校務會議代表票選出13席,其餘3席是教育部代表、2席校友總會代表,另有3席行政會議代表則是以推薦產生。

楊泮池。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大法律學院推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社會公正人士擔任候選人格外受矚目,日前在台大校務會議已經引起討論。但據了解,法學院推舉蔡英文,除了因為她的女性身份,可讓女性比例達委員1/3門檻,也希望藉著校務會議代表擔心政治進入校園的氛圍,反而把票集中在法學院推派的另一名教師代表曾宛如身上。校內人士形容,這是法學院打出的安全牌,讓蔡英文當犧牲打,卻可讓曾宛如安全上壘,當選委員。

原本台大社會科學院推舉前校長孫震擔任候選人,但今天改成台灣銀行董事長張秀蓮。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認為,前校長不適合被選舉,但可確定孫震可能會由校友總會推派成為校長遴選委員。

楊永斌。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各關注的新校長人選,台大校內人士指出,目前傳出有意角逐的人選,包括楊泮池、雲科大校長楊永斌、台大副校長包宗和與羅清華等人,但當事人目前都未主動表態,要等遴選委員選出後再進行推薦,最快明年3月21日會選出下一任台大校長。

針對楊泮池被推舉為校長遴選委員候選人,台大部分校內人士分析,應該是先測試他在校務會議代表的支持度。如果得票數高,代表眾望所歸出馬競逐校長肯定沒問題;但如果票數太低,也會讓楊泮池斟酌是否要參與校長遴選,今天的得票數結果成重要指標之一。

另外,雲科大校長楊永斌八年前參選台大校長時,在校內票選第一名,但教育部勾選第二名的李嗣涔出任台大校長,讓楊飲恨,這次傳出他有意回鍋挑戰。楊永斌是現任教育部長蔣偉寧的學長,台大校內已經有人臆測楊永斌來勢洶洶,會是楊泮池最大的競爭對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