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新秀地區同禮部落的高山箭筍正值盛產季,是品嘗的最佳時機。
記者段鴻裕/攝影
花蓮縣秀林鄉同禮部落的高山箭筍進入盛產期,因為都生長於部落峽谷之中,都是野生、完全有機生長,再加以採集、運送不易,產量有限,更值得把握時機嘗鮮。

高山箭筍是秀林鄉主要的特產,更是當地太魯閣族人主要的經濟作物。今年四月底,秀林鄉公所在中橫公路起點的太魯閣,舉辦「2012太魯閣族春之頌系列活動」,就以同禮部落當季盛產的高山箭筍為主打商品。

同禮部落的箭筍產於海拔900公尺以上的高山區,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是盛產期,今年因為氣候佳,預估產量約可達27公噸,比去年生產22公噸還多;但因產期集中,嘗鮮必須搶快。

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同禮部落的高山箭筍都採公定價格:未剝殼的箭筍每公斤60元、剝殼後的箭筍每斤150元。

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理事長郭新勇說,同禮部落的高山箭筍因為都產於高山峽谷,屬於完全天然野生,完全是有機生長,非常甘甜,而族人辛苦上山採收,採集後的箭筍以流籠運送下來,再由族人背負下山,每根箭筍,都是辛辛苦苦、翻山越嶺而來。

為推廣高山箭筍,秀林鄉公所和同禮部落各餐飲業者都設計不少以箭筍為主的菜單,菜色多元;郭新勇更說,「高山箭筍可以直接生吃,最能吃出原味!」更多資訊請參考「買東西/台灣物產館」(網址: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1.do?dc_cateid_0=J_009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