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J. Hammond-Chambers)強調,想要美國支持台灣加入TPP,「讓台美關係與TIFA朝正向發展是唯一的路」,而「美牛案」能否通過是關鍵。

韓儒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強調,中華民國立法院一旦通過美牛案,「對美國政府而言絕對是正面影響」,他認為,只要立法院通過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進口,「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一定開」。

但對立法院能否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讓含有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韓儒伯坦言,「他不能說樂觀,只能說這件事情對台美關係很重要」。

美台商業協會(US Taiwan Business Council)總部位於美國華府,長期居間協調美國企業到台灣投資,是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重要橋樑。

韓儒伯對中央社記者強調,TIFA會議若能順利召開,如果把豬肉進口問題立刻端上桌,「會犯下很大錯誤」,應該要避免看起來有迫使台灣接受意味的議題納入TIFA,而應該著重在更具廣泛性的議題上。

韓儒伯建議,重新啟動的TIFA會議,洽談議題應該要更具企圖心、更積極而且更廣泛,要對台美雙方都是最重要的議題,他說,納入投資、稅務相關、電子商務以及服務業部門議題,都可為台美雙方創造非常多機會。

此外,當中央社記者詢問,台美能否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美國是否會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時,韓儒伯直言,台灣有機會與美國簽署FTA,但「現階段不太可能發生」。

他進一步指出,歐巴馬政府現階段對外經貿政策不強調簽署雙邊FTA,而是全力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韓儒伯表示,他了解台灣現在對外洽簽FTA的困難,但FTA不是美國現階段重點。

不過,韓儒伯強調,台灣考慮成為加入TPP的候選人,將會是台美發展正面關係的核心,因為TPP是歐巴馬政府的優先政策。

韓儒伯說,讓美國支持台灣加入TPP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台美關係與TIFA朝正向發展」,12日立法院對美牛案的表決結果就是關鍵。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