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溫悶熱濕度高 外出喝水帶雨具

今天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降雨型態分為兩種,北部及東部屬於午後熱對流的雨勢,中南部主要為台灣西南部外海移進陸地所形成的對流降雨,山區也容易發展午後熱對流陣雨。預計今天北部中午高溫有機會達到35度以上,中部則33-34度,南部32-33度。這樣多雲時晴偶陣雨的天氣建議穿著建議以輕薄透氣衣服,可以將折疊傘放包包,不僅可以拿出來防曬,還可以防止突如其來的大雨而淋濕的冏境。

目前西南氣流發展旺盛,受到南方暖濕空氣北抬影響,中南部這樣的雨勢會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開始北方新一波梅雨鋒面加上南方水氣接近台灣,接著又是好幾天滴滴答答的降雨,而這道鋒面是否為今年最後一道梅雨鋒面,還要繼續觀察西南季風及西太平洋颱風的發展而定,不過也提醒您,要開始邁入夏季炎熱的天氣類型,防曬用品及隨身水壺要準備起來囉。

下一波鋒面及南方水氣預計將在下周二報到,預計全台又會出現明顯雨勢,建議大家趕緊把握這兩天相對穩定的天氣將堵塞的排水管清理打掃乾淨!

以上氣象由鄭郁蓁/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