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可倫坡9日電)身高不到160公分的廖靜賢,在跑道上看起來幾乎被其他選手「淹沒」,但她憑著快腿衝出人陣,今天在亞青田徑賽女子100公尺以11秒97飆出金牌,也是中華隊首面獎牌。

第15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9日至12日在斯里蘭卡可倫坡舉行,中華隊首日有男子10項全能的毛祺舜、男子100公尺的羅巖耀跟張灝、女子100公尺的廖靜賢登場。

另外,黃階穎參加的男子鏈球賽程一改再改,原本今天的比賽又改到11日,讓教練團直呼,「真的很扯。」

就讀台中市新民高中的廖靜賢身高158公分、體重42公斤,雖然在跑道上跟其他選手比起來顯得瘦小,卻靠著雙腿跑出一片天。

100年全國運動會,廖靜賢挑戰成人好手,在100公尺、2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賽跑出3金,證明自己是新一代風速女王的實力。

廖靜賢在預賽就先以11秒94技冠群雌,進入決賽再飆出11秒97勇冠三軍,以0.01秒之差氣走大陸的林慧君,連大陸教練都不得不稱讚廖靜賢,「真的是矮腳虎!」

而羅巖耀也跑出佳績,從預賽一路殺進決賽,最後以10秒81名列第4,但離自己生涯最佳的10秒74有段差距。1010609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