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IPO轟動全球,卻因那斯達克系統故障,讓券商損失不貲。
路透

據「華爾街日報」和CNBC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當天那斯達克系統故障,可能造成瑞銀集團(UBS)損失高達3.5億美元,這個金額遠超過原本估計的損失規模。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瑞銀正在評估是否對那斯達克採取法律行動。

瑞銀發言人證實,因為那斯達克在5月18日臉書交易首日的系統問題,導致瑞銀蒙受損失,但不願說明損失金額。發言人強調,損失並不重大,瑞銀正在評估如何取得賠償。

那斯達克對相關報導則拒絕評論。那斯達克本周表示,將對臉書IPO當天因系統故障而蒙受損失的股票經紀商賠償4000萬美元。

那斯達克的交易系統故障,導致臉書交易時間延遲30分鐘,而且許多券商交易下單後未能獲得確認,直到股市開盤兩個多小時後才能得知下單結果。

據CNBC報導,瑞銀集團在5月18日下單買進100萬股臉書股票,但一直未獲確認,因此多次重複下單,等到那斯達克確認交易時,瑞銀買進的股數已遠超過計畫。

瑞銀是臉書IPO的四大造市商之一,早先有報導說瑞銀集團損失3000萬美元;花旗集團、KCG集團、Citadel的損失總計約1億美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