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6月9日於三峽園區圓樓舉辦「綻綵-曾國棻纏花創作展」開幕典禮,園區致力推動客家文化,透過民俗工藝的保存與永續傳承,發展多元「都會客家」的嶄新風貌。本次藝術家邀請展,邀請到新興纏花藝術創作者曾國棻老師,以細緻繽紛的創作作品,開啟並締造纏花藝術新紀元的嶄新一頁。

圖說:開幕典禮由局長彭惠園和曾國棻老師共同主持。(圖/記者林茂榮攝)

開幕典禮在活動主持人徐子雁活潑、有趣的帶動之下,呈現熱情的氛圍,開幕儀式由藝術家曾國棻老師及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共同啟動,象徵展覽藉由纏花朵朵綻放美麗風采。

曾國棻老師,從事纏花創作緣起於2006年,當時就讀於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美術組在職班,正思索著專題研究的主題時,無意間接觸到纏花的報導,由於自身對於傳統工藝的喜好,對於這麼一朵用絲線纏繞的小紅花感到相當的新鮮與興趣,而後受教於宜蘭國立傳藝中心陳惠美老師,學習過程中,深感纏花的多變,於是開啟了纏花創作的過程。這幾年來所累積的纏花製作經驗,除了對於纏花製作技法的熟捻度提升,也希望在未來的創作過程中,以創新的設計技法,呈現纏花更多元的風貌。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纏花製作過程需極大的耐心與細心,因徒手捻細絲線纏繞的女紅,是件耗費工時的手工藝術,對於一個大男生來說,曾老師的創作常引起一般民眾圍觀與好奇,驚嘆花朵的精緻與美麗。曾國棻老師的創作呈現纏花更多的面貌,已擺脫過去對於纏花固有的觀念;時代的背景改變,纏花並未因此而停留在舊有的時光中,在新的世代中,纏花將藉由創新繼續展現細緻瑰麗的風貌。 這次的展覽自101年6月6日起至7月15日止,展出其歷作「動物系列」、「花卉系列」、「妝點藝術」等作品,完整呈現藝術家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